哈哈哈(约文看置顶)

紫色电鳗/wb:会哈哈的小扇子

【鬼灭】你是第一个被逐出鬼杀队的柱

#全员登场,tag打不下的致歉

#超长——

#治愈?or 致郁?

#谢谢观看

#第二人称,但你有名字



01


“炎柱炼狱杏寿郎,水柱富冈义勇,虫柱蝴蝶忍,风柱不死川实弥,霞柱时透无一郎,岩柱悲鸣屿行冥,音柱宇髄天元,恋柱甘露寺蜜璃,蛇柱伊黑小芭内,魅柱丹羽晴子。”


叫到你的名字时,你微微一愣。抬眸看了眼主公赢弱的身躯,这些年主公的身子似乎越发疲倦,但唇角那抹温柔的笑意从未变过。即使是现在的这种情况。


“能够以老面孔相聚,我十分开心。”产屋敷耀哉慢悠悠的开口,温柔的声线让你渐渐平静,“今日是为了魅柱之事相聚。”


该来的还是来了……


“违反队规是我的错,我自愿退出鬼杀队。”


地面有些灰尘,你却毫不犹豫的跪下伏在地上,你大概想得到你说完这话之后大家都是什么表情。


“晴子,其实你不必这样的,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错。”主公大人柔和的让人想哭,你比较平静,身边的岩柱倒是落下一颗泪重重的砸在地上。


“主公大人,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场。”你接着说,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,但语气坚定无比,“我准确的知道,我做了什么。”


良久,屋子里静的吓人。


“我宣布,魅柱丹羽晴子即日起,逐出鬼杀队。”


你颔首,主公大人真是温柔啊,即使宣布这条消息,语气之中仍旧带着满满的不舍和遗憾,就好像你离开这件事情是错误的。不过你却如同解脱了一般,心里松了口气。


“我会收拾好一切离开的。”你淡淡开口。


死寂一般的会议终于结束,压在心中的石头移开了一点,你独自一人走在路上,朝着自己的住所走去。


你来到鬼杀队已经很久了,你还记得,当初是主公带着岩柱救了你并且邀请你加入鬼杀队。


“晴子。”像是感应到你在想他,悲鸣屿在后面叫住了你。


“呦,帅哥来了!”你照常跟他打招呼,带着比往常更灿烂的笑,冲他抛媚眼。


“为什么要离开?”悲鸣屿也跟往常一样,无视掉你暧昧的眼神,直奔主题。


如果有谁会专程来问你这个问题的话,那想必就是他了。


你和他认识的时间最久,你刚来的时候一直都是他在照顾你,你想起他的种种好,一时无法回答他的问题。


“难道你真的听了鬼舞辻的话,杀了那个人吗?”


高大的身躯再次落泪,你看过无数次,但依旧觉得岩柱最帅的时候就是泪水滑落的时候,会带着一丝动人的暖意让你也想要红了眼眶。


“还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吗?我记得是岩柱把受伤的我背回来的。”


你忽略他的问题,自顾自的拉住他的胳膊,悲鸣屿实在是太高大,爬到他身上太轻松,踩着他的膝盖,你就坐上了他的肩膀。


风景真好,你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丝,他走的不快脚步放的很稳,你坐的很舒服。


“阿弥陀佛,如果离开,就不能坐在我的肩上了。”悲鸣屿还在试着挽留。


“诶?”你故作吃惊,“难不成岩柱大人舍不得我吗?这么多年了终于要跟我表白了吗?明明每次我表白都被拒绝了呢!”


悲鸣屿没有回答,沉默的带着你往前走。你已经看到了自己家的轮廓,悲鸣屿一言不发的蹲下,你跳了下来。


“好了,那么我就到了,请不要太想我哦。我就不跟你回你那玩一圈了,免得跟玄弥打起来。”你元气满满的挥挥手,先一步转身朝着门口小跑。


他听着你跑开的声音,带着丝无奈叹气。这么多年,终究还是没有真正的交心。


你头也不回。这么多年,果然他的心还是那么难以撼动。不过对你来说,已经无所谓了。


悲鸣屿行冥,再见啦!


回到屋子,这些年你一直住在鬼杀队本部,你四处看看,东西多的不知道从何开始整理。就像是这些年的回忆,你也无法清除。


“姐姐真的要离开啊。”


你听到这个声音,就知道是谁,虽然你的年纪仅次于悲鸣屿,但是剩下这群孩子没一个肯叫你一声姐姐的。


除了他,时透无一郎。


“是无一郎啊。”你眯着眼笑了笑,别人眼里的无一郎可能是不太爱跟人亲近的类型,不过对你来说,是个很乖的弟弟。


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时候,可以跟他躺在草地上什么也不干,有种岁月静好的安宁。他从不多问不多说,只是陪伴。而你所需要的,正是陪伴。


他面无表情的走到你的对面,跟你差不多个头的身影看起来气呼呼的:“姐姐离开鬼杀队,无一郎怎么办?没人陪我……”


你放大的瞳孔已经体现出了你的吃惊,你原本以为无一郎不过是把你当成可有可无的存在,没想到这一声姐姐竟叫的你心痛。


“无一郎,姐姐一定要离开,你要带着我的那份,努力的打败恶鬼。”你伸手揉揉他的头,能在这离开之际得知无一郎的心,也不遗憾。


“姐姐真的会杀人吗?”无一郎一句话把你问得有些尴尬。


“无一郎只要记得,姐姐是个很漂亮对你很好的人就好了,别的那些都无所谓。”你哄骗着把他推出了大门,“再见啦,无一郎!”


他点点头,像是还不太想走。你也很想抱抱他,可是你怕舍不得。


“姐姐只要记得,无一郎比你想象中,更喜欢姐姐。”


很快的消失在视线中了。


不等你惆怅,背后便传来了一声冷哼。


“生活作风有问题,居然教坏小孩子!”


“我看你是嫉妒吧,要是喜欢我的话,我也可以跟不死川你暧昧一下。”


又到了你最爱的环节,惹不死川生气。其实你一直都不知道,究竟为什么不死川那么讨厌你,明明你们两个都讨厌富冈义勇,难道不应该成为朋友吗?


“跟我说说吧,为什么杀人?”不死川双臂交叉,居高临下的看着你。


你最讨厌他这样,明明你就已经觉得自己低他们一等,这样会让你感觉到自己更加渺小。


“亲一口就告诉你。”你撅起嘴,却被他一巴掌吓了回来。


“那个男人,是父亲是丈夫,有家庭!你有没有想过他的家人未来要如何生活!”不死川脖子上有青筋暴起,胸口剧烈的浮动着,攥紧的拳头像是下一秒就要砸过来。


“胸肌太棒了吧!”你作死的伸手摸了摸,很不合时宜,但很爽。


“你总这样!”不死川有些粗鲁的攥住你的手腕,“每次不想回答,就这样蒙混过关!这次不可能,告诉我!你脑子里装了什么!”


你知道这次是躲不过去,脸色阴沉:“有些人没有家人会过得更好……”


“没有这样的人!”不死川布满了血丝的眼眸里写满了怒。


“有的哦~”你勾起他的下巴,眯着眼笑了笑。


手被松开了,不死川与你擦肩而过,他是真的生气了啊,你想。可你无能为力,你都管不好自己,怎么去哄他。


“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?”


不死川背对你,一句话击垮你的笑容。


“你是个坏人——”


坏人……你的心脏剧烈的收缩一下,带来无边的苦楚,张张嘴想要反驳,却无话可说。你催促自己,说些什么,说些什么好让自己没有那么狼狈。


他……说的对。


染上了人血的日轮刀,让你这五年来细心经营的好人形象瞬间崩塌。


你忽然想起五年前,产屋敷耀哉带着满身暖意把你从坏人窝里带出来。那温暖的身影渐渐与眼前渐行渐远的不死川重叠,你不想放走这丝阳光,可伸手只触碰到潮湿阴暗的空气。


善与恶的答案,还要靠自己去寻找。


你重重的砸在床上,看着自己的双手。这双手该用来握住日轮刀,该去杀那吃人的恶鬼。


你却......


摇摇头,你闭上双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个月,你接到了任务,据说在远处的繁华城镇出现了专食幼儿的鬼...


“阿弥陀佛,晴子,真的不用我和你一起去吗?”悲鸣屿双手合十,在门口等着你。


“放心,我的实力你还不相信?我走了,别太想我啊。”你摆摆手,这大哥已经不像是大哥了,可以说是你的老妈子也不为过。每次出任务都超级不放心,恨不得跟着你一起去。


你潇洒的离开,自己都在鬼杀队待了五年了,早就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了。


朝着任务地出发,你边赶路边想,专门食用幼儿的鬼,是坏人啊!一定要快些赶到,那样才能保护好孩子们。


你擦擦手中的日轮刀,到达任务地点,正是夜晚。


夜空中的星带着丝诡异的淡紫色,不等你走进房间,里面一位女子便抱着个襁褓中的婴儿尖叫着跑了出来。


夜晚中的这一声尖叫划破天际,周围的人们纷纷披着衣服走了出来。


你皱眉,人太多,不好动手。


“躲在我身后。”你扶起跌倒在地的女子,将她护在身后。


手指一动,日轮刀出鞘。直指屋子里跑出来的身影,有些狼狈的男人连滚带爬的跑出来,你错开刀尖避免误伤了他。


没想到,身后的女人竟躲开了这个男人。


明明是夫妻,为何见了他,如同见了恶鬼。


“把孩子给我!”那个男人奔着你身后而来,既然是人你便侧身给他让了位置,退了几步看着他们。


居然没有鬼。


“不要不要!”女人比看见鬼还要害怕,抱着孩子继续朝着别的地方跑去。


怎么回事?你皱眉,听旁边几个好事之人聊天,你才知道这里的情况。这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专食幼童的鬼,每晚都会吃掉一个孩子。


昨晚便已经去过这对夫妻的家里,却被这女人护住了孩子。扬言说了今晚还要再来,于是乎便发生了眼前的这一幕。


“看什么看!都回家去!”那男人凶巴巴的吼了吼,周围围着的人散开。


你犹豫片刻,走上前:“请问,是你家里……”


“把孩子给我!”男人从妻子手中抢过孩子,“把孩子给它,我们就能活下来,你没听到吗?他说吃不到孩子今晚就要吃了我!”


“不行不行!”妻子哭喊着扑过去。


“冷静一点,仔细想想。”那男人看了看你,扯着妻子到一边轻声说道,“没了孩子,咱们还有命。咱们到别处生活,离开这个伤心地,重新开始。”


他还以为你听不到,你看着那两个背影,耳边再听不到其他,两人厮打的动作仿佛慢放,张着嘴却没有声音一般。


你脑海里一段记忆突兀的出现。


【晴酱,等我还完了钱,咱们到别处生活,重新开始】


“是谎言吧,骗她的吧,说什么要重新开始,其实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想要让她做出牺牲!”你怒吼一声。


回过神时,日轮刀已经架在了那男人的脖颈之上。你向前一步,他便惊恐的后退。


“孩子拿走。我去杀鬼。”你冲后面的女人摆摆头,她立刻抱走孩子。


“那是鬼!你,你一个女人怎么能杀得了!倒不如,把孩子给它,你也不必冒险。”那男子甚是奇怪,倒像是孩子不是他的。


你挑挑眉,或许真的是待在鬼杀队久了,身边尽是些好人,倒让你忘了,人间的恶。


【晴酱,你逃出去也是没用的,倒不如,你乖乖在这里还钱,还完钱就有好日子了】


“孩子还能再生,我们的命可就一条啊。”男人不死心的劝说,如此惜命的人还真是不多见。


【晴酱,你要是走了,哥哥的命可就没了,你真的舍得吗?你可就我这一个亲人了】


你的日轮刀轻轻划破男人的皮肤,渗出一丝血迹,你白皙的指尖点点刀上的那抹红色,送入口中。舔舔手指,是坏人的味道。


你的眸子暗了下去,自从来到鬼杀队,你从未用过这个天赋。没想到,今日破戒了。


那男人只出了那么一点血,便像是要死了一样,装模做样的呼救。


“有那么疼吗?”你弯腰,歪头笑笑。


记忆中,曾经你也这样对过一个人,他已经死了。那么这次……


你收回日轮刀。你加入鬼杀队的那天起,便下定决心改头换面,绝不再做任何伤害他人之事。


你转身,踏步,却忽然迎来踩在虚空一般的柔软感,周身迅速变成昏暗的混沌。对面,伴随着不紧不慢的皮鞋声,你看到一双血红眸子,是个美得令你晃神的男人。


鬼。


“就是你,到处吃小孩?”你没有害怕,指肚摩擦着日轮刀柄,勾起一丝魅惑的笑。


“不是,路过而已。”男子嘴角噙着丝微笑,你却只能从中看到无边死寂,是和主公完全相反的气质。


“不过毕竟也是鬼,让姐姐杀了你吧,姐姐会让你快乐的死去的。”你拔出日轮刀,朝着他点了点。


“杀我?你要杀的,是那个人吧。”他手指指向你身后,你回头,那丈夫的动作停在半空,正准备抢回孩子。


人怎么可以这么坏呢?你脸上的笑容僵住。为什么不知道适可而止呢?为什么一定要把伤害最大化!为什么一定要把一切都变得不可挽回!为什么一定要杀了他才肯悔过!为什么!


“很难做抉择吗?其实杀人很简单的,对吧,丹羽晴子,鬼杀队魅柱。你不是……杀人犯吗?”


“你是谁!”


“鬼杀队一直在找我,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。”无惨低垂眼睑,俯瞰着对面的风景。他最擅长心理战,看着一个人渐渐地绝望渐渐崩溃,最后结束生命跪求他赐予死亡。


你握刀的手抖了一下,鬼舞辻无惨!你当然听说过他,但你不知道,他竟然调查你。


“我还知道,你天赋异禀。可以通过食用人的血液知道这人的善恶,你刚刚尝过了,他是好人吗?”无惨淡淡开口,冷静无情的语调让你的内心莫名汹涌。


你不语。这件事情这世上只有三个人知道,无惨怎么会知道呢!难不成他会读心术?


“抛妻弃子,甚至要用妻儿性命换取自己的生存。在我眼里,他可真是个人才呢!”无惨慢慢的走过来,与你擦肩而过,弯腰揉了揉那抱着孩子的妻子的头。


“救,救救我们。”那妻子扯住无惨的衣角,她早已满心创伤,疲惫不堪。


“能救你的人,在那里哦。”无惨指指你。


你与他四目相对,他没出声甚至没有张嘴,你却清清楚楚的听到——杀了他。


“是筹码不够吗?需要我这个邪恶的鬼给你一个理由吗?”无惨单手举起那名妻子,她吓了一跳却先抱紧了怀里的婴儿,“两条人命和一条人命,你选哪个?交换起来很划算吧。”


你捂住耳朵,企图把他的话隔绝在脑外。呼吸变重了,你调整呼吸,试图重新凝聚力量。


“或者说,你只有一招的机会,你会砍向谁呢?我不会动的哦,如果要杀我那就来吧。”无惨伸出一根手指,慢悠悠的在脖颈上划过,极度邪魅。


你闭上眼。


“魅之呼吸——壹之型——魅惑之目——”


金粉色的刀身划破这片黑暗的虚空之境,卷席着淡粉色的暧昧在空中留下星星点点的光芒,金白相间的刀锷反射星光迷了对面的眼。


你冲向无惨,在即将触碰到他的瞬间转身,砍出的金粉色旋风笔直的朝着你的目标袭去。


末了,头滚落在地上,被那股刀气震飞,滚了几圈停留。你看了一眼自己的日轮刀,上面滑落一抹血迹。


“呵呵呵,加入我成为鬼吧!丹羽晴子!”


你平静的收刀,转身,迈步,沿着来时的路离开。



02


呼——呼——


你用力的呼吸着,从床上惊醒,你又梦到了那天的场景。无惨恶魔般的低语不知何时渗入了你的大脑,你赶不走也挣不脱。


敲门声还没断,你擦了擦额角的汗珠,起身走到门前。


“主公大人召见。”


你微微一愣,但很快的做出反应,身体先一步迈出步伐。你想起每次会议时,大家比谁嘴快第一个跟主公说话。这次你可以单独跟主公会面,说出去大概会让不死川嫉妒的蹦出三尺高。


看到那个身影时,你下意识的小心翼翼,就怕自己呼吸重了都会让他少喘两口气。


“晴子来了啊。”主公只是这样说了一句,便再不开口,等着你说话。


沉默良久,你终于败下阵去,面对他,你总是无法掩饰自己的任何一点小心思。


“我正想,来感谢您。”你俯身,规规矩矩的行了大礼,“感谢您这些年对我的善意和信任,从今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记挂着您的温暖。”


又是一片静谧。


“晴子就是这样的人呢……”主公微笑着开口,“别人对你的一点点好,都可以记一辈子,生怕自己辜负了这一点好。”


你被戳中内心,却只当做什么都没发生。


“一路好走。”主公也没再为难你,“记得去跟大家告别,不要一走了之。”


“是。”你应承下来,既然是主公的要求,那么你会做到的。


走出屋子,你内心似乎平静了许多。连告别,也有了那么一丝勇气。不过,你偷了个懒,你只想跟一个人说再见。


蝶屋前。


你打起十二分精神,准备进去。


“晴子!”迎面而来,是宇髄天元,他华丽的甩了甩手,像你打招呼。


整个鬼杀队,你最害怕遇见的人就是他。本来只是想过来找蝴蝶忍的,怎么先碰上他了。


你一面对他,就没了办法。你最喜欢调戏别人,可这家伙,仗着自己经验丰富每次都反调戏,不仅如此,还会让你华丽丽的出糗。


最重要的是,他是鬼杀队唯二知道你的秘密的人。关于你食用人血可以辨别善恶这一点,除了主公,就只有他知道。


而且……自己被发现的时候正在尝血,差点被宇髄天元当成鬼砍死。为了让他守住这个秘密,你可是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了。


面对他,总感觉很心虚。


“要一起去华丽的喝几杯嘛!”宇髄豪爽的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
“才不要。”你摆摆手,一脸冷漠的想要绕过他,“才不想跟有妇之夫一起出去喝酒。”


“喝酒是次要,我有话想跟你说啊!”宇髄华丽的转圈挡在你身前,挑了挑眉,很帅气很华丽,但你只想跑。


“表白什么的就等下辈子吧。”你再次侧身。


“你用了你的天赋吧!杀那个男人之前……”宇髄眼里认真的神色让你无法挪动脚步。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你不太舒服的退了两步,不想讨论这件事情。


“我知道,你不愿敞开心扉。”宇髄的手指抚在你的眉间,舒缓你紧皱的眉头,“但我只是想劝告你一件事。”


你没言语,继续听他说。


“人无完人,这世上的善恶并非以偏概全。恶人或许也有净土,好人或许也有自私。判断一个人,还是要谨慎,不要依赖你的天赋。你懂我的意思。”宇髄说完,恢复平日那副笑容,摆摆手,绅士的让开你面前的路。


你内心翻江倒海,你的天赋……偏偏对自己不管用。无论你怎么努力,也无法判定自己的善恶。


无论如何,事实已定,离开鬼杀队是注定的事了。


你再次把这些事情抛之脑后,这么多年,逃避和拖延的本领是越来越强。


打起精神,想跟蝴蝶忍见面不打起精神可是不行的呢。小时候成天气呼呼的追在你屁股后面打,长大了每天笑呵呵的追在你屁股后面打。


你今天不想挨打,不过估计很难。


你一直都很关照她,因为她是……香奈惠的妹妹。你想起这个,心中一痛。你刚来到鬼杀队之时,虽然岩柱对你很好但却是不太会照顾人的类型,所以你诸多事情到底还是麻烦了香奈惠。


那个笑得温柔且灿烂的女子,血液完完全全的是个好人。


“魅柱大人!您好!”


你被一声朝气蓬勃的问好声吓了一跳。


“是炭治郎啊,今天也很努力在训练啊!”你笑笑。


“是的!很努力!祢豆子在里面休息,魅柱大人要去看看她吗?”炭治郎干劲十足的样子。


“炭治郎对妹妹真好呢,也来当我的哥哥吧。”你眨眨眼,半真心半开玩笑的说。


“这……”炭治郎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,显然是把你的话当了真,“可是我年纪比您小…不过,如果您真的想的话,我会努力当好您的哥哥的!”


很认真,很温柔,很坚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晴子,钱呢?”哥哥从门外钻了进来,带来一股寒气,扑了扑身上的雪,有些着急的问。


你把钱袋递了过去,哥哥掂了掂然后转身准备离开。


“哥哥,这就走了?可你才刚刚回来啊。”你不舍的叫住了他,你已经很久都没见过他了,你一直都在村里做工。


“晴子乖,等哥哥下次回来,就能带你离开。”哥哥揉揉你的头,转身准备离开,末了又回身看你,“记得好好干活啊。”


你透过门缝,看着哥哥的背影。


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和哥哥在一起生活了,你看看这间房子。你们自小丧父,一直都是母亲拉扯你们长大。直到三年前,母亲也因意外身亡。


那时起,哥哥去了城里挣钱,便再没回来住过。而你,每日耕种家门前的一小片地,去市场上买买菜,帮附近的妇人做做家务,也算能养活自己。


只是……哥哥在外遭奸人所害,坑去了一大笔钱财,还欠下债务。自从去年起,哥哥便每月东躲西藏,也时常来找你要钱。


你叹口气。


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帮哥哥还完钱,就可以正常生活了。


不多日。


今天哥哥回来的很早,有些太早了,天都还没亮,你穿上外套起身。门就像是要被敲破了一样,你揉揉眼睛走过去开门。


“晴子!我找到赚钱的好地方了!”哥哥冲进来,拉住你的手腕。


你很久没有见过哥哥这样开心了,瞬间困意全无,傻乎乎的跟着哥哥一起开心。


“晴子跟我一起去吧!我给你也找了个工作!”哥哥拉着你,就这样要走出去,你匆匆忙忙的又加了一件衣服跟着他出门。


虽然还没说是去干什么,但哥哥的话,一定是有好事才会叫你去的吧。坐上马车,寒冷的冬风从单薄的衣领钻了进去,你缩了缩。


“晴子,坚持一下,到了城镇就好了。”哥哥安慰你,你咬着牙坚持。


一上午的时间,你几乎冻得无法活动,到了城镇的小店里才好不容易感觉好了一些。白日的城镇,显得庄严又神秘,你还从未来过这里。


“就是这里。”哥哥拉着你走进一家豪华的店面,你甚至都还没来得及看清名字。


你看着这不熟悉的装潢感,透露着丝丝奢华与糜烂,穿过大厅,每间房都紧闭房门,你有些不安的抓住哥哥的衣角。


“晴子,你就住这个房间。”哥哥把你推进房间。


你有些吃惊,你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间,没想到城镇的工作就连住的地方都这么好。你安心的笑笑,这回是真的要过上好日子了。


“你先呆在这边吧,哥哥过几天来看你。”哥哥又是有些匆忙的离开了,你乖乖的点头,把家里的一切交代给他然后便目送哥哥离开。


疲惫袭来,你倒在床上,很快的睡去了。


你是被嘈杂声吵醒的,你见到那些穿着你这辈子都没见过的华丽和服的女人,见到她们惨白诡异又美丽的脸,她们一言不发的像是摆弄玩偶一样把你变得和她们一样。


你发问,无人回答。


只是当你被推进那个满是强壮男人的屋子,看着那面露凶色手持鞭子的老女人时,你大概知道了这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,你将要被调教成什么样的女人。


你说你是清白的,他们说你很快就不是了。


说你是为了还钱被卖了。


你说不是的!


是个逃也逃不走的地方——是个会让人堕落的地方——是个会让人变成行尸走肉的地方——


习惯,习惯就好了。一天受不了,一个月总会好些……一个月受不了,一年总会习惯的……一年又一年。


幸好——哥哥还在……


还在……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魅柱大人?”炭治郎的温柔声音把你的回忆拉了回来。


“啊,没事。”你脸色苍白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诶!您不是要见?”炭治郎奇怪的看着你。


“没事了,没有必要告诉小忍我来过了。总之,我先走了。”你逃似的转身,快步离开蝶屋,情绪低沉,低沉到无法控制了。


你深呼吸,看来还是快点离开鬼杀队比较好。鬼杀队里都是好人,你待在这里只是令这里蒙羞而已。


啊!糟糕,走的太急了,连原本准备好想要给蝴蝶忍的信都忘记给她了。你打开信,看着上面经过深思熟虑写下的话。


这些话,你终究还是没有勇气亲自告诉他们,本想写下来,可现在好像连送出去的勇气也没了。当他们知道了你的真面目,知道了你的谎言,还会像现在一样吗?


你走着就来到了大门口。


就这样离开真是很不舍啊,你最后看了一眼,转身。


“丹羽晴子!”


是伊黑小芭内。你停住脚步。


“小蛇蛇,你怎么来了?”你立刻露出笑容,摆摆手走了过去。


你跟他就是很普通的关系,你也不怎么喜欢调戏他,毕竟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想起蛇柱和恋柱的恋情,你露出了老母亲般欣慰的笑容。


“给你。”


“情书吗?”


你差点被不太友善的镝丸咬了一口,接过伊黑递过来的包裹。里面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东西,是一包荻饼。


“实弥给你的。”伊黑说道。


你掂了掂手里的荻饼,不死川又这样了啊。傲娇怪惹完别人之后,就会送荻饼来和好,若是从前你也许会收下,可是今天就算收下也没什么用了。


“荻饼就送回去吧,帮我跟他说声再见。”你伸手想揉揉伊黑的脑袋,被他嫌弃的瞪了一眼,只能转手用一根手指摸摸镝丸。


“你真的要走了……”伊黑冷漠的语调中终于多了丝惊讶,“可是,蜜璃还没见你。”


“对哦!”你苦恼的拍了拍小脑袋,“那么伊黑就好好照顾蜜璃吧!失去关系好的姐姐,她应该很难过的吧,趁虚而入什么的就请伊黑先生多做一些吧!拜拜~”


你眨眨眼,转身准备离开。


“丹羽晴子,我还是很尊敬你的。”伊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“不是因为你和蜜璃关系好,是因为……你这五年真的一件坏事都没做。”


你没有停下脚步,相反走得更快了。


真的很谢谢你,伊黑。不过,再见了。


这条路你走过很多次了,不过从今以后再没有机会走了。你深知,这次离开无谓两个结果。找不到善恶的答案,便是堕入无边黑暗。


诶呦喂!你正想的出神,一不小心撞上了个身影。准确的说,是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而不是你撞他。


“果然很讨厌!就连突然出现都出现的这么讨厌!”你凶巴巴的指着对面一脸平静的富冈义勇,忽然意识到这个时间段富冈义勇按理说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。


“不会是……富冈先生不会是特意来送我的吧。”你忽然没那么讨厌他了。


“我路过。”富冈义勇淡淡说道。


果然很讨厌!你在心里默默吐槽,如果不是看他和蝴蝶忍关系好,可能早就揍他一顿了吧。说起讨厌他的原因,倒也没什么,就是一副看起来不死不活的样子令人生厌。


“那就麻烦你滚开~”你一脸慈祥的看着他。


“就这样走了,都没什么解释,大家会伤心的。”义勇说完,这回轮到你吃惊了。


这话竟然是从富冈义勇嘴里说出来的嘛!


“我就算了,你也不跟炼狱好好告别吗?你之前不还强吻了他!”


你一巴掌扇过去,刚以为他转性了就一秒钟重新变得讨厌!
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你别瞎说啊!”你急忙否认。


沉默片刻。


“这个,下次你见到蝴蝶忍,给她。”你拿出那封信,递给富冈义勇,自己没有勇气的话,就交给别人去做好了。


“怎么不自己给,这样好麻烦。”义勇接过。


“义勇……”你低垂着头,你很少这样叫他,每次都是有事求他,“拜托了,请照顾好小忍,还有。替我跟杏寿郎说再见。”


……


“炼狱有任务,已经出去了。”义勇收好信封,留下这一句话,便离开。


你无奈耸肩,就连这种时候都不会多留一秒钟,不愧是讨厌的富冈义勇。不过你还有一句话想跟他说来着,走的那么快看来没机会说了。


杏寿郎出去了……这样也好,跟他告别最难了。那么温暖的人,让人完全说不出要告别的话啊。


强吻什么的!你想起这事,忍不住勾出一抹笑意。在鬼杀队刚待了一年多的时候,在成为柱之前,某次跟炼狱杏寿郎一起外出执行任务。


好好的走路,因为不想踩到地上的屎所以惊慌的躲进了杏寿郎的怀里,就这样一不小心的亲了他一口。开玩笑说原本是想强吻他的,没想到这家伙完全一根筋的当真了。


回去还炫耀了……


你遭到了大家的白眼,遭了好久。于是乎,大家好像都把你当成了好色之徒。只有没记住这件事情的无一郎还把你当成单纯大姐姐……


唉。


你叹口气,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快乐时光了吧。


山下的城镇还是那副样子,你走进一家店铺,简简单单的点了一些食物果腹。


心情很奇怪,莫名的烦躁与悲切纠缠。你原谅不了自己,也无法放过那些坏人。


上一次如此奇怪,还是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看在你今晚这么听话的份上,我就告诉你吧!”床上的男人勾起你的下巴,粗糙的手指掐了掐你的脸蛋,把你搂的更紧,“你想知道你哥今年为什么一直都没来过……”


你急忙点了点头。之前哥哥每两三个月还来看你的,把你的钱拿去还债,还完就可以去过新生活。


可是,今年却再没来过。临近年末,你忍着恶心搭上了老板身边的打手,就为了知道真相。


“你哥就是个混球!吃喝嫖赌这么多年,欠了老板钱,用你来抵债。现在,人家过好日子去了!”他的话听进你的耳朵让你浑身发抖。


“不可能!我哥不是这样的人!”你不相信,你尝过很多人的血液,他们都是坏人!但你哥,你没尝过。


“也就你拿他当救命稻草,为了留住你,这里的人都配合他骗你!你可真傻,不过你都在这待了两三年了,出去也不是清白身子,哪有男人肯要你啊!”他看着激动坐起来的你,不以为然。


“不可能……”


“你哥就爽了,拿着你的钱娶了个漂亮姑娘,人家现在不需要你了,搬到隔壁城镇,成了小老板呢!”


“不可能!”


悲愤与绝望交织,你翻身坐在他身上,脑子里没有任何想法只希望他闭嘴!枕头按在他的脸上,柔软的鸭绒从你指缝中钻出。你癫狂的盯着,嘴里念叨着不可能。


你从不知道你的力气这么大,一个健硕的男人拼死挣扎都无法挣开你。你恢复理智时,看着那瞪圆了眼没气了的身影,惊恐的从床上掉下来。


隔壁城镇!你一定要去找哥哥!你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,除非亲眼所见,尝尝他的血,否则你不可能相信!


趁着月色,你走出大门,你已经在这里待了快三年了,没人还会怀疑你要逃走。你雇了马车,连夜赶回老家。


熟悉的房子,里面却已经换了人。


他们说,这间老房子三年前就卖给了他们。


你不相信,跑着离开。坐上马车,朝着隔壁城镇走去。


事情暴露的太快,你杀了人的事情很快便被张贴。你躲躲藏藏,把手里的钱花的差不多才勉强到了隔壁城镇。


都无需你打听,你一进城,便看见了一年没见到的哥哥。他在城门口开了一家酒馆,你不仅看见了他,还看见一个女人抱着个孩子,两岁左右。


很幸福……


很幸福。


很幸福!


“哥哥,真是好久不见了。”你晃晃悠悠的走过去,笑得灿烂,“看到你过得这么开心我就放心了。”


“晴,晴子!”


“哥哥这两年过得很开心吧!有钱,也有了这么漂亮的老婆!好羡慕啊!”你握紧了手里的陶瓷碎片,一步一步的走过去,“晴子这几年过得……”


“晴酱,你听我说,我明天就要去赎你的!”


晴酱——你眼神淡了。小时候,哥哥总是这样叫你哄你。长大后,只有求你办事的时候才会这样叫了。


“哥哥幸福就好,哥哥……知道晴子过得怎么样吗?哥哥大概是只想着自己吧!”


我呢!我呢!我呢!我怎么办!每天都带着绝望钻进发霉烂臭的房间!我!哥哥有想过吗?


哥哥的血……真脏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晴酱!遇到你真是太好了!”


你筷子吓得都掉在地上。


杏寿郎?


你吃惊的看着他。


“杏寿郎,你不是出任务去了吗?怎么会在这里!”你慌张的收起所有的戾气,面对这些好人,你总是要把自己伪装一下。


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弥补。


“我先回家一趟!今晚出发!晴酱你在干什么?”炼狱活力满满的坐在你身边,眼睛离不开你碗里的红薯饭。


你帮他点了很多吃的,看着他吃饭。其实你很喜欢看他和蜜璃吃饭,吃的很开心很幸福,就好像只要有手里的这碗饭就天不怕地不怕。


“杏寿郎这次的任务很难吗?”你和他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你离开的事。


“我会努力的!我还是第一次要去坐列车呢!”炼狱语气中带着小小的期待,眉眼挑的更高了,“灶门少年过阵子也会去!晴酱听说过无限列车吗?”


“没听过诶,我也没坐过呢。真棒啊,杏寿郎一定会成功的吧!”你笑笑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,他偶尔露出的孩子气真的让人很喜欢。


“请不要对我动手动脚!不喜欢我的话不要这样做!”声音太大了,你有些不好意思的讪笑。


“哪有,我最喜欢杏寿郎啦!”你把额前的卷发别到耳后,支着下巴盯着他红色的眸子。


“不是说不喜欢年下嘛!”炼狱一副你不要骗我的样子,“你不是这么跟无一郎说过的嘛!”


“呃……”你语塞,他怎么知道的真是的,不过很快你就恢复了游刃有余的样子,“如果是杏寿郎的话,年下也没关系啊。”


“我很喜欢你这样!”炼狱认真的盯着你,“虽然心里根本不喜欢,但还是努力融入我们的样子,晴酱真的很努力!”


……


明明是在开玩笑,明明是在调戏他,为什么还是这么阳光的说着让人鼻酸的话。


“但是……晴酱还是很喜欢我们鬼杀队的,对吧?”他眼睛亮晶晶的。


“很喜欢。”你也不由自主的认真起来了,却又很快不习惯的带上那副玩笑的面具,“不死川昨天可是狠狠地说我了,其他人都喜欢,把不死川踢出去吧!”


“不死川是在恨铁不成钢。”炼狱正襟危坐,嘴角仍旧带着那丝元气满满的笑,“晴酱明明得到了很多的爱却不自知,每天偷偷的自暴自弃,不死川是在气这一点!”


你知道自己的笑容看起来尴尬极了,可还是努力的打起精神:“是嘛!我还以为不死川很讨厌我诶。早知道就在努力一下,说不定会爱上我呢。”


“不只是他,大家都很喜欢晴酱。”炼狱笑笑。


无话可说了。


“杏寿郎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你放下碗筷,“如果……一个鬼绑架了一个坏人和两个好人,你只能选一个。你会怎么选呢?”


“?”他貌似没听懂。


“只能救一边。”你补充。


“我会和恶鬼奋战到底!”炼狱眼中有着燃烧的光芒,那副自信且热血的样子让你挪不开眼,也让你真切的知道自己的选择有多么错误。


“即使,即使那个人是坏人,杏寿郎也会为了救他牺牲自己吗?”


“我没有审判善恶的权利。我只知道,人不该死在鬼手里,我决不允许!”炼狱只是说着就攥紧了拳头,你低头见到那拳头便不敢抬头。


“杏寿郎,再见。”


你匆匆忙忙的起身,差点忘记拿着自己的日轮刀,落荒而逃。沉重的呼吸,你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知道硬撑着走过了多少个街头巷尾。


究竟是从哪里开始错的呢?


这五年来,无时无刻你都沉浸在羞愧之中。大概从说出第一个谎言时,就错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五年前。


“你真的杀人了吗?”


产屋敷耀哉温柔的笑着,耀眼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你一时之间无法分清他真的是人类吗?你从未见过这样的人,无需尝血,你便认定他是个好人。


“小姐,你真的杀人了吗?”


产屋敷耀哉又问了一遍。


你扯了扯脏兮兮破洞的衣服,干裂的唇渗出一丝血迹。两条人命,通缉犯,你这一个月过得如同丧家犬。钱花光了,也没地方住,被追兵堵住。


掉进这个坑里,没想到转眼便见到了这个男人。他身旁那个高大的身影一把就把你从坑里拉了出来,你借机划破了他的手腕,趁他不注意尝了一口。


好人。


“主公大人,这人是杀人犯。”他双手合十,附在那个温柔的男人耳边。


你紧盯着被称为主公大人的男人。


“别急,我再问问。”那男人不急不缓,抚平了你内心的狂躁,“小姐你是杀人犯吗?”


“……不是”


阴沟里的你,也想努力接近阳光。


“啊——被冤枉了吗?真是跟我一样的经历啊!”手拿佛珠的男人两行清泪滑落。


“我和哥哥欠了钱,花街的人抓我,他们杀了哥哥,不是我。我逃了好久,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样……”你泪水涌出,说的自己都信了。


“这样的话,跟我走吧,跟我去鬼杀队。”


鬼杀队……


“爬到我的肩上来吧,我带你回去。”高大的男人蹲在你身边,轻而易举的举着你让你靠在他的怀里。


好有安全感,你莫名的鼻酸,往他的怀里钻。


“安全了,跟我们走吧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骗了大家,真的……对不起。


“我会努力做个好人,一件坏事都不做。”


这是你对产屋敷耀哉的承诺。




03


跟杏寿郎分开后,天也渐渐黑了……你仍在街头游荡。


离开了鬼杀队,你又是孤单的一个人,无家可归。


自从被产屋敷耀哉和悲鸣屿行冥救走之后,你便开始跟着悲鸣屿学习。虽然处处都很关心你,但却是不太会教导别人的类型,你自创了魅之呼吸,两年多的时间便成了柱。


大家对你很好。


每个人都很好。


只有你自己知道,这种好,建立在一个谎言之上。


你原本,是他们最唾弃的那种人。


为了摆脱这样的身份,你拼命地学习拼命地训练,想把自己的罪恶洗净。一件坏事都不做,努力的把自己跟他们同化。


可每天清早你睡醒后,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——如果没有那个谎言,你会是什么下场


哐——


忽如其来的冲撞。


你被推在墙上,手里的日轮刀还没来得及拔出便被一双大手按住。好恐怖的速度,你对上那双血红色的双眸,冰冷的寒意瞬间涌上心头。


“想好了吧,变成鬼!”无惨靠近一分,你清楚的看见他的獠牙。


“……”你无法回答。


眼前的场景迅速变换,你闭上双眼捂住耳朵,再睁眼便是一片恐怖的黑暗与死亡的气息。纵横交错的楼梯和房间,你向下看去是无底深渊,向上看是无边无际的房间。


“欢迎来到无限城。”无惨站在高处,你看向他只觉压力倍增。


“鬼舞辻……”你话音未落,便被一只大力的手按着跪在了地上。


“对待大人要尊敬,谁允许你一个人类直呼大人名讳!”


你勉强侧头,却看见了六只眼,上,上弦壹。


魅之呼吸——四之型——无……


咳!你被黑死牟一拳打断了招式,腹部一痛,直接飞了出去,你看看下落的地方,掉下去也就必死无疑了。


“对待漂亮小姐这样可真是太粗鲁了。”


你的身子被接住,飞速的回落在空中划出一道七彩的光。你看他的眸子,上弦贰童磨,好美的鬼,美得令人作呕。


“又是个弱小的人,看来柱也有废物!”


你顺着声音看去,上弦叁。看起来很狂妄的样子,你听了他的话心里冒火,绝对不要给鬼杀队抹黑,你握住日轮刀从童磨的怀里跳下来,朝着猗窝座走去。


“不许小瞧柱!”你怒吼一声,却不等你冲过去,便被触手缠住了腰。


无惨不满的把你收入怀中,然后随手丢在地上:“不要吵吵闹闹,丹羽晴子,我愿意赐你血液让你成为强大的鬼,匹敌十二鬼月,获得永生!”


鬼杀队的人,怎么能变成鬼呢……


“无需为鬼杀队的身份感到苦恼。”黑死牟开口,低沉的声音立刻吸引了你的注意力,“遵从内心,想要变强或是其他任何目的,加入我们都可以满足。”


“想杀人也完全不必负责任哦~美女妹妹。”童磨挥动手中羽扇,笑得灿烂。


“摆脱弱者的身份!”猗窝座抱着手臂。


“晴子一直追寻的事情,也会找到答案。”无惨附在你耳边,又来了!那股声音钻进大脑,你有些烦躁的捂住耳朵。


答案……你想要的,究竟是什么呢?


“如果很难选择,我给你一个机会。”无惨见你迟迟不应,便开口,“堪比永动机的列车永不停止,少年命悬一线,你怎么选择呢?”


你皱眉,他在说些什么?什么选择,什么永动机,什么列车,你通通是一头雾水。


无惨似乎也没有让你明白的意思,拎起你的胳膊把你甩给下面的人。你砸进硬邦邦的身体,被那身肌肉砸的生疼。


“交给,交给我吗?”猗窝座嫌弃的抱着你。


“真是遗憾啊!漂亮的女人应该交给我,我会让她快乐的!”童磨冲你歪头笑笑,你直接无视掉。


“那我就带她走了。”猗窝座冷下脸色,虽然是很嫌弃你,但还是十分绅士的伸手帮你捂住了双眼。


你再睁眼,已经回到了陆地。


猗窝座不见了。


就这么放过了?你实在有些不敢相信,自己刚刚可是跟鬼舞辻无惨去了一趟无限城,跟那些很难碰到的上弦见了面。


“想什么呢!”


你吓了一跳,看着出现在眼前的猗窝座。


“走吧。”猗窝座伸手想抓住你的手腕,犹豫片刻,似乎是觉着这样对女人不太好,尴尬的收回手。


上弦叁,竟是个绅士?他的一瞬温柔,你捕捉到了。如果不是鬼就好了。


看来可以套点消息。


“上弦大人接下来想去哪?”你伸手揉揉他桃粉色的发,还是活了几百年的鬼呢,瞬间就脸红了。


“无限列车。”


好熟悉的名字,不等你多想,旁边的小巷忽然传来一声呼救。你不假思索便冲了过去,眼前出现的是一名衣不蔽体的女子和满脸邪笑的男人。


你呆愣在原地,呼救是没用的,求救是多余的,心脏没由来剧烈的跳动,脑子里忽然涌入的恐怖回忆让你窒息。


你低头看着手里的刀,自己的刀已经染了血。还差这一个吗?那女人叫的更惨了,大概是看到那男人胸中穿过的日轮刀,喷涌的血液把她吓坏了。


如果当初,有人像你救她一样救了你……


你忽然明白了自己这些年一直在追寻什么。你不过是想要知道,一切都没发生之前,自己是好人坏人……


“滚!”


猗窝座刚一出现就被你吼了一嗓子,眸子蒙上一层愤怒和惊讶,冷哼一声气呼呼的消失不见。


你跪在地上,沉重的呼吸,为什么!为什么还是动手了!


这就是……最后的答案吗?


你起身,眼里无光,去找猗窝座,去找无惨吧。


等等!你回过神来,无限列车!


少年……永动机……列车……选择……



04


你日夜兼程,心中还有一丝后悔,早知道跟着猗窝座走比自己走快多了。


你终于赶到车站。这里是最后一站,你握着日轮刀,焦急的等待。


就是这个!列车停下,你深呼吸走了上去。


你紧张的一节一节车厢的向前走着,搜索着炼狱的身影,也企图看到猗窝座先一步把他逼下车。


诶!


“炭治郎?”你看到那三个身影的时候有些吃惊,随后便想起来他们大概是来帮助炼狱的。即便如此,你仍旧无法放心,上弦之叁的实力不容小觑。


即便是柱,也很难赢。


“魅柱大人!”炭治郎开心的朝你招手。


“晴酱~”善逸扭曲。


“雌性!”伊之助猪猪式问候。


“不可以这样叫!”炭治郎微微皱眉,操碎了心,“魅柱大人怎么会在这里?果然是来帮我们的吧!”


“呃——不要叫我魅柱了,我不是柱。”你不愿承认,你是个恶人,不想给柱丢脸。


“啊,对了!给您。”炭治郎从怀里掏出一封信,“是虫柱大人托我给您的。”


蝴蝶忍?你接过信封,却没有立即打开。蝴蝶忍的信你收到过好多了,十封里面有九封是问候,有一封是“友好”的问候。


你收起信,避开炭治郎,独自朝着前一节车厢走去。


坐下,拿着信。迟迟没有打开,困意袭来,你头一歪,睡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晴子!快跟哥哥到这里!”


哥哥笑着冲你摆手,你有些恍惚的看着暖色的哥哥,这是真实吗?你看向他手指的方向,是你的家,家里破旧的院子翻新,荒废的田地种满了向日葵。


好美。


你恍惚间慢慢走去,这里……好美。满地的向日葵昂首向上,奋力冲向远处的光。你不知为何泪流满面,只是控制不住。


“晴子!哥哥还完了债,咱们从此就平安幸福的生活吧!”哥哥擦擦汗,放下手中的锄头,温柔的笑着。


哥哥……没死吗?你疑惑的看着他。


一切太过美好,你不敢相信。曾经是你亲手结束的一切,这样的场景只存在于梦里。


“晴酱~”


香奈惠?你看着她跑过来。你吃惊的迎面过去抱住了她。


“你没死吗?”你紧紧抱住她。


“没有啊!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鬼了!我们一起打败了鬼舞辻!你不记得了?”她敲敲你的头,指指身后。


所有的朋友一起笑着走过来,大家围成一团,说要到你的家里一起吃饭。甘露寺和炼狱一提起饭来活力十足,善逸和伊之助咋咋呼呼的样子又让炭治郎操碎了心。祢豆子变成了人,主公温柔的笑着,不死川和义勇和好了,伊黑追在甘露寺身后,无一郎叫你姐姐,悲鸣屿问你要不要爬到他的肩上。


不对!少个人!


“小忍在哪里?”你开口。


“她在给你写信啊!”


没人开口,你却下意识的听到了这样的声音。写信?写信!如果眼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,为何,为何还会有那封信?


你挣扎着想要跳出去,却如同深陷藻泽。


你低头,日轮刀在手中,你疯了一般拿着刀劈向向日葵花,毫无变化。那幅美好的景象你毁不掉,像是要腐蚀你的大脑。


你知道,这一切,皆是虚幻。


哥哥是你亲手杀的,这便是事实。


你的日轮刀毫不犹豫的伸向自己,有血液喷涌而出。


啊!


你深呼吸,看看周围。


火车被一股诡异的气息所笼罩,周围的一切都是你坐下时的模样。只不过,所有的乘客,全部都睡去了。带着一丝诡异与违和,你感受到强大的鬼的气息。


手中的信在你陷入梦魇之时,被你挣扎的手揉成一团。


你把信封打开,把信展平。


是蝴蝶忍的字迹。却只有一句话。只是这一句话,便让你瞬间手抖,身子堕入冰窖一般被僵住。颤抖着双唇,把那封信看了又看。脑子里所有的东西混成一团搅来搅去。


【大家五年前就知道你是杀人犯】


鬼杀队的人都是……笨蛋嘛!为什么明明知道是杀人犯还收留你!为什么明明知道一切还要那么温柔!装作完全不知道的样子,像是对待普通人一样,把所有的好毫不保留的给予!


你朝着后面的车厢跑去,不知什么打湿了你的眼眶。


你一直以为


他们爱的是一个虚假的丹羽晴子


但其实,他们爱的,是完完整整的你


鬼杀队!全是笨蛋啊!


你奋力的向后面的车厢跑去,你感受到那股强大的斗气,你听到那激烈的战斗,你大概猜得到是谁。


“杏寿郎!”你的一声怒吼,惊动了那正在苦战之中的两个身影。


“晴酱?”


“晴子!”


炼狱和猗窝座同时喊出了你的名字。


“快来和我一起劝他,变成鬼多好啊!丹羽晴子,你可是大人看中的!”猗窝座身上几乎没有伤痕,对比对面战况惨烈的炼狱,实在有些触目惊心。


你看炼狱那淌血的左眼,有些凌乱了的呼吸可以判断出他肋骨一定受了伤,你阴沉着脸色。


“鬼杀队的人,为什么都这么傻呢?”你缓缓开口,“用人类的身躯跟鬼战斗真是太傻了……”


“晴酱!”


“我!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恨鬼,杀不杀鬼什么的都无所谓!我根本就不在乎,鬼……”你情绪激动,攥紧自己的衣角。


“这五年来不断的杀鬼只是为了获得你们的认可,想要成为跟你们一样的好人!其实我,就是个坏透的杀人犯啊!”


……


“但是……杏寿郎为什么……这么傻呢?”你一步一步走过去,声音哽咽,手指颤抖着滑过他的左边脸的血迹,“接下来,就让我也傻一次……”


“难道你要与我为敌嘛!”猗窝座不解的看着你,目光穿过你看着炼狱,“加入我们不好吗?”


他很强,你知道的。你没有回答。


魅之呼吸——六之型——柔骨爪——


你的日轮刀卷席着淡金色的光芒,却渐渐的化为虚影,分散出三道如同幽冥爪一般的三道光芒,从四面八方涌去。


“变成鬼有什么不好!”猗窝座不解,“你比我想象中的强大,可不足以打败我!”


“变成鬼很好,只是有一点不好!不是人!”你怒吼着,好强的力量,你迅速转身变幻招式。


魅之呼吸——八之型——百魅妖姬——


猗窝座面前忽然出现了你的身影,狠狠地撕碎却发现只是幻影,又是一个金粉色的光芒,撕碎,又不是!猗窝座疯狂的拳头连击,打碎了一个又一个的虚影。


你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后,瞄准他的脖颈,挥舞日轮刀。


破坏杀——脚式——冠先割——


你确实砍到他了,只是一只胳膊。你闪躲不及,被他狠狠地踢中腹部,你听到肋骨断裂的声音,迅速调整呼吸拉开距离。炼狱立刻补上了你的空缺。


“为了守护这些人,值得吗?”猗窝座喘着粗气,一边进攻一边问道。


你和炼狱一起进攻,让他有些应接不暇。


“至少此刻,我希望——”你飞速后退,蓄力,“所有人!都能看到明天的太阳!不!我希望他们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幸福的沐浴在阳光下,做个……好人!”


天快亮了——


魅之呼吸——九之型——魅骨真情锁——


“不要!晴酱!”炼狱大声吼道,立即被猗窝座看出破绽。


未等猗窝座的招数使出,你的攻击便已到了他的眼前,拦住了他对炼狱的攻击。你从未用过这一招,因为……这一招是同归于尽。骨头错位,用自己身体的每一块骨头贴身禁锢住猗窝座。


炼狱咬着牙,重新进攻。被你禁锢住的猗窝座一时之间无法进攻,只能依靠着力量闪躲。可炼狱的招式不稳,有些迟缓。你知道,他在顾虑你的安危。


你和猗窝座几乎是合为一体,砍掉他的胳膊就意味着你的那只胳膊也是废的。砍掉他的头,也就意味着你……


你笑了。


“动手!杏寿郎!”你催促他。


猗窝座的力气大得出奇,把你朝下狠狠地砸向地面。你口中阵阵腥甜,可你不会松手的,永远不会。


渐渐地——猗窝座愤怒了。你听到他一下下击碎你骨头的声音,他开始还有些迟疑和犹豫,渐渐地力道越来越大。不愧是上弦啊,一边应付着炼狱,一边打碎你的绝招。


直到天边开始泛白,猗窝座像疯了一样的击打,痛到极致已经没什么感觉。


你见到炭治郎跑过来,你看见炼狱眼中的悲痛之色,你看见天边渐渐泛白。


“砍——动手——”


浑身都痛,你没有力气了,在即将看到日出的瞬间,你的最后一块腿骨碎裂,你无力的倒在地上。


而猗窝座飞速离开。他转身的瞬间有一丝迷茫,你只是无力的冲他笑了笑。你不怪他,短短的接触,你还是记挂着他一开始对你的那一瞬温柔。如果不是鬼,大概也是个好人吧。


你摔在地上,杏寿郎立刻抱住了你。


“晴酱——呼吸,呼吸啊!”炼狱大声的说道,眼里写满了殇意,你感到有泪珠滴落在你的脸上。


你好想开口说话,可是碎裂的骨头刺穿了肺部,呼吸都困难,说话更难了。


“别说话,别说,快调整呼吸!”炼狱抱紧你,贴在你耳边,重复说着那句话。


“杏寿郎——我有话想跟大家说——”


“等你好了,等你好了说给我们听!”


“我想——做个好人。”泪水无力的滑落脸庞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炼狱回答着你。


晚了。


你摇摇头,困难的吞咽掉一口血液,呛住了嗓子,无力的咳咳。半个字也说不出来了,你只能在心里想想。你还想要告诉无一郎他很厉害,想要告诉义勇不要妄自菲薄,告诉小忍不要太为难自己……


还有……


……


抱歉。


结果一句话都没能说出口呢。


真的很抱歉。


没能更坦率……


天亮了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鬼杀队又添新坟。


产屋敷耀哉艰难的扫墓,细细的记下新坟的生平经历。身旁站的是岩柱悲鸣屿行冥和风柱不死川实弥。


坟包里并没有尸骨,埋葬的是一把日轮刀。墓碑上,挂着一件金粉色相间的羽织。华丽的金粉色上绣着一朵向日葵开向衣摆处的烈焰,随着微风轻轻摇摆。


“我送主公大人回去吧。”悲鸣屿双手合十,任凭泪水横流,小心的跟在主公身后。


“我有话想单独跟她说。”不死川说道,并没有动身。


主公大人点点头,温和的笑着,带着悲鸣屿离开。


直到那两个身影完全的消失。


不死川低下头。


“那天是气话……你不坏……”


丹羽晴子,是个好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这个文其实本来更长,但是太长了我就删减了一些,某些细节变得更加伏笔了。


总结一些小伏笔(太伏了,所以怕大家没看出来):


1.无一郎跟你表白过,被你以不喜欢年下拒绝了

2.无一郎的表白现场被炼狱大哥看到了

3.你跟岩柱半真半假的表白过很多次

4.为了求音柱守住你通过品尝人血分辨善恶这个秘密,你曾想过//色//诱,但是诱不过他

5.经常占不死川便宜,所以跟玄弥关系不好

6.跟香奈惠关系最好

7.认为主公是神一样的存在

8.讨厌富冈义勇的真正原因是明明就比自己这个杀人犯强很多,不明白他一天叽歪个啥

9.因为不分男女都调戏,总被蝴蝶忍揍

10.刚到鬼杀队时,经常在草地上沉思,回头就能看见同样呆滞的无一郎,时间长了关系就变好了

11.喜欢看甘露寺吃饭

12.在调戏人这方面,人菜瘾大,对方不为所动你就越发过分,一旦对方反攻立刻怂掉,所以没办法面对炼狱杏寿郎



划重点!敲黑板,划重点!

一张粮票可解锁隐藏结局,只有一点点啦,算是小彩蛋吧!

评论(93)

热度(6640)

  1.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